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确诊14例“新型肺炎”!4个重症病例已好转!

2020-01-22 20:49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已证实会“人传人”,正值春运高峰,人挤人的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很容易成为病毒传播的“窝点”。

1月19日下午,深圳市疾控中心紧急出动,对福田高铁站、深圳北站、罗湖火车站、银湖汽车站、宝安客运中心5个大型交通枢纽的空气进行采样,检测病毒含量。

深圳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周国宏介绍,检测过程主要分5步:

1.放置器皿

在车站放一个3mL的平皿,倒入缓冲液,缓冲液会吸附空气中的病毒;

2.过滤采样

用平皿采集和过滤空气,空气过滤的速度为28.3升/分钟,共采样5分钟;

3.送到实验室

采集完成后,将平皿按组无菌包装,放入生物样品运输箱,在2-8℃的环境下运送至深圳市疾控中心病原生物研究所实验室检测;

4.检测

送达实验室后,提取样本中的核酸,使用2019新型冠状病毒(ORF1ab/N基因)试剂盒检测约3到5小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