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师生不要前往武汉,培训机构即日起停课

2020-01-22 21:4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2日讯 1月22日,市教育局下发《深圳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引导师生假期尽量不要前往武汉和疫情严重地区,并要求校外培训机构即日起全面停止春节假期补课。

《通知》要求学校(幼儿园)布置体育与健康寒假作业,要求家长督促学生增加户外体育活动,学习手卫生、咳嗽礼仪等健康知识,增强体质,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外出活动戴口罩,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外出返家及时清洁双手,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引导师生假期尽量不要前往武汉和疫情严重地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应确定具体负责人,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并做好排查登记。

《通知》还要求各培训机构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校外培训机构属人群密集区域,即日起全面停止春节假期补课。春节假期后是否复课,教育部门将视疫情变化情况再行通知。培训机构要做好家长宣传解释工作,取得家长理解、配合与支持。

此外,市教育局和市委建委联合致信家长,建议家长朋友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计划前往武汉和其他疫情严重地区的应暂缓出行。已携孩子离深的家庭应积极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并主动向孩子班主任报告。如果出现相关症状,请戴好医用外科口罩前往正规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遵守当地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规定。市教育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将在开学前组织开展相关排查和登记工作。

附:《深圳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