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团圆过年!报案30分钟找回走失人员

2020-01-22 21:04来源:福田警察

“找着了!找着了!”1月20日下午17时许,自1月13日走失的患病青年男子,在深圳某中学附近天桥平安找回,此时,离走失人员父母到福田派出所报案,不到30分钟找回走失人员!

1月20日17时许,事主王先生和胡女士急冲冲进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田派出所报警,称其儿子王某于19日坐车到深圳,下车后走失至今。

接报后,福田派出所合成作战室迅速介入,民警周炜尧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走失对象王某于报案时间10分钟前,曾出现在辖区某中学附近。

民警汤耀光立即带队前往寻找,最终在深圳某中学附近天桥底将走失一天的王某寻获。民警找到王某时,其已连续步行约20小时,未进食任何东西。随后,民警一边安抚该青年男子情绪,一边扶其上车,将其带回派出所,并当即通知该男子父母前来接回。

“从我们到福田派出所报警,到平安找回,不到30分钟,这太迅速了,我们终于可以过个团圆年!”在派出所,该男子父母高兴不已。

据了解,王某于1月13日走失,家人寻找数日未果,后通过当地救助站了解到其已于19日乘坐大巴返回深圳,但到深圳后又再次走失,最终在福田警察帮助下平安找回。

福田派出所民警周炜尧:

对于有老人、小孩或者易走失人员的家庭,家人一方面要多加关爱和看管,另一方面要给相关家庭成员随身携带有身份标志、家人联络电话或定位的设备,有助意外走失人员尽早回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