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龙岗、坪山人,你最最关注的14号线又传新进展啦!

2019-11-06 07:24来源:深圳新闻网

●四联站

11月2日23时,四联站基坑主体围护结构最后一幅地下连续墙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地铁14号线四联站围护结构全部施工完成。至此,该站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四联站位于龙岗区红棉路与横岗一号路、恒心路交叉口,沿红棉路东西方向布置。四联站交通疏解复杂,场地受限,同时基坑范围内岩石风化不均匀,岩面起伏较大,围护结构施工工艺选择及基坑开挖难度大。

项目部克服了周边建筑物众多、施工场地狭窄、地质条件复杂、内外协调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安全、高效、优质的完成了围护结构施工任务,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后期的主体结构施工、盾构下井始发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截至目前,深圳地铁14号线主体工程共已开工30个。其中,地连墙已完成88.7%;咬合桩已完成89%;土方已完成51%。作为深圳“东进战略”的主要交通线,14号线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它将支撑起整个深圳东部发展轴,龙岗、坪山区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