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大浪万联购物广场的鱼皮花生、香蜜湖沃尔玛的鲜鸡腿被查出不合格

2019-10-25 14:39来源:晶报

原标题:深圳两超市鱼皮花生、鲜鸡腿查出不合格

晶报2019年10月25日讯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等7类食品共792批次样品进行抽检,查出不合格样品12批次。不合格样品中分别检出微生物、兽药及其他指标等问题。其中,深圳有2批次样品不合格,分别是大浪万联购物广场销售的鱼皮花生、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香蜜湖分店销售的广能鲜鸡腿,前者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超标,后者为挥发性盐基氮超标不合格。

据悉,长期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物对人体的健康非常不利,因为过氧化物可以破坏细胞膜结构,导致胃癌、肝癌、动脉硬化、心肌梗塞、脱发和体重减轻等。长期食用过高过氧化值的食物对心血管病、肿瘤等慢性病也有促进作用。

挥发性盐基氮指动物性食品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在腐败过程中,使蛋白质分解而产生氨以及胺类等碱性含氮物质。此类物质具有挥发性,其含量越高,表明氨基酸被破坏的越多,因此营养价值大受影响。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来源|晶报APP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