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平安、华为、正威居前三 “深圳行业领袖企业100强”榜单发布

2019-10-25 08:27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行业领袖企业100强”榜单发布

平安集团领跑,南山区上榜企业数量居各区之首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25日讯 由深圳市行业领袖企业发展促进会与深圳商报&读创共同主办的“2019深圳行业领袖企业100强”评选活动,历经半年时间,“行业领袖企业”100强名单经过报名、专家评审、人气投票等环节已全部产生,百强名单今起公示7天,从2019年10月25日至10月31日止。

这次评选的参选企业覆盖了深圳的绝大多数行业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行业百强企业中,既有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龙头企业强力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同时也欣喜地看到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不断涌现,技术创新也在加速推进。许多行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占有率已领先全球,新兴服务行业龙头企业成长快速,业绩增长高,贡献显著。行业领袖企业百强2018年营业收入达到4万亿元以上,从全市各区总体来看上榜企业数量,南山区占34%、福田区占22%、宝安区占15%,位居前三位。

本次评选活动邀请了行业专家、新闻媒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律师、商协会代表和企业界代表全程参与,保证评选的公正公开透明。参评企业报名踊跃,共有400多家单位报名参加评选,其中企业自主报名占76%、行业协会推荐占19%、从百强企业直选占5%。行业领袖百强评选流程经过发布、报名、推荐、资料审核、企业调研、初评、人气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本次评选活动在借鉴国际和国内百强企业排序经验的同时,更加注重深圳行业的代表性、先进性和带动性,既展示优势行业的“强”,也突出新兴行业的“大”,更发现隐形冠军的“特”。经过评选显示,深圳各行业的发展已经向规模经济、科技密集型、金融密集型、人才密集型、知识经济型方向迈进。(记者董芳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