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周末好去处 秋高气爽深圳爬山哪里好,首选这9座

2019-10-12 14:47来源:晶报

●羊台山:不止羊台叠翠,10多水库添灵性

羊台山位于深圳市宝安区、龙华区和南山区的交界地带,山体横跨宝安区的石岩、龙华区的大浪和南山区的西丽三个街道。主峰位于石岩境内,海拔587米,是深圳西部的最高峰。

这里还是深圳河流的重要发源地,山下分布着石岩水库、铁岗水库、西丽水库、高峰水库和赖屋山水库等10多座水库,每逢雨季,云烟缥缈,变幻莫测,山上林木繁茂,野生动物出没其间。羊台山有溪之谷、嫩七娘峒等胜景。羊台山下是客家人聚居地区。

2008年,“羊台山”被评为深圳八景之一。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羊台山森林公园

周边车站:羊台山公交站(龙华区大浪街道)

特别推荐:今年3月,龙华环城绿道羊台山段经正式开通。绿道规划全长135公里,选线连接了7个森林或郊野公园、14个主要水库及水体,沿线途经八大景区和15处文化景点,串连40处城市公园或社区公园,预计将于2021年全线贯通。今年建成开通的羊台山段,与大水坑段相接,全长已达38公里,连接了九龙山智能科技城,串联了大浪时尚小镇直至羊台山森林公园。

徒步捷径:

①从大营救广场入口进,坐公交M415、旅游9线、866路到羊台山站,步行至大营救广场即可进入环城绿道;

②从冷水坑水库入口进,坐公交612路至“光浩工业园”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