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明年深圳5条地铁新线都将通到哪儿?帮你整理好了……

2019-10-08 14:06来源:晶报

8号线一期

作为深圳“东进战略”重要交通动脉,8号线一期工程由2号线三期工程莲塘站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线路长约12.367公里。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共设站6座,分别是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均采用地下敷设。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计划明年年底前建成通车,市民乘地铁可直达盐田。

8号线二期工程已于今年8月动工建设,由在建8号线一期工程终点站盐田路站末端接出,东延至小梅沙,全长约8公里,共设北山道站、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和小梅沙站4座车站。未来将满足市民“乘地铁去大小梅沙看海”的期待。

8号线二期工程预计于2024年开通,将与既有2号线、在建2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