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他抱起晕倒的女士,2分钟就送上了救护车

2019-10-10 22:04来源:福田警察

“让一让,都让一让!”晚上7点半,机训大队辅警刘镇鸿一边焦急地呼喊着,一边往救护车的方向冲……

虽然脸上着急,但他的双臂却依然沉稳有力,他怀里抱着的是刚刚晕倒在灯光秀现场的一名女士……

10月4日晚,正值国庆节期间,位于福田中心区的灯光秀再度迎来众多市民观看。来自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机动训练大队的辅警刘镇鸿正在现场与同事们一起执勤,他负责的区域是3楼观景平台。

19时30分左右,观景平台上突然有一群人围了起来。刘镇鸿见此情形心里一咯噔,赶紧跑过去查看,看到一名女士晕倒在地上,赶紧唤来了现场待命的医生。

然而经现场急救后,女士仍未有苏醒的迹象。“不能再等了,必须马上送医院!”刘镇鸿与现场医生立刻做出了这个决定。

但此时担架还在赶来的路上。“每过多一秒钟,女士就多一分危险!”想到这里,刘镇鸿顾不上等待,一把抱起该女士,由另外一名同事扶着其头部,一路向着路面上的救护车方向冲。

就这样,刘镇鸿抱着病人,一边小跑,一边喊道“让一让”。短短2分钟就赶到了停在附近的救护车前,小心翼翼地把人送了进去。看着救护车远去,刘镇鸿悬着的心才放下一半,转身回到了岗位继续坚守,心里却默默祝愿着“一定要好起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