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明年深圳5条地铁新线都将通到哪儿?帮你整理好了……

2019-10-08 14:06来源:晶报

原标题:明年深圳5条地铁新线都将通到哪?帮你整理好了

近日,5号线二期投入运营为新一轮地铁线路开通拉开序幕,今年底9号线二期也将开通,届时深圳地铁运营里程将超过300公里,路网规模处于全国前列。

作为穿行前海片区的地铁线,地铁9号线二期工程是深圳轨道交通三期修编工程的重点项目,也是加强前海、南油、科技园与福田、罗湖中心区联系的重要干线。线路东起红树湾南站,经深圳湾至前海湾,全长约10.8公里,设站10座。站点为前湾、梦海、怡海、荔林、南油西、南油、南山书城、深大南、粤海门、高新南、红树湾南(不含)。

9号线二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通车。届时,将与9号线正线串联,贯通罗湖、福田、南山、前海等片区。

2020年,深圳地铁又将迎来5条线路的开通,运营里程将超过400公里,星罗棋布的站点将为市民织就四通八达的出行线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