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快收下深高速发布的这份拥堵绕行指南

2019-09-29 06:31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快收下深高速发布的这份拥堵绕行指南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28日讯 记者从深圳高速公路公司获悉,国庆节假期(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深圳地区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7座以上客车及货车将继续收费。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7座以上客车维持现行收发卡缴费通行模式,货车须走计重收费道实施计重收费。其中10月1日及10月7日全省高速公路将提前6~12个小时(具体以省交通运输厅通知要求为准)发放纸券通行卡,该卡是出口缴费的重要凭证,请广大车主妥善保管。

深高速预计,出深车流自9月30日陆续开始,高峰主要集中在10月1日的8点至22点,其中14点至17点尤为集中;节后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10月6~7日的2点至22点,其中15点至20点尤为集中。广东省内车流密集容易发生拥堵的有以下路段:

为了避开上述的车流高峰和拥堵,有以下的新路线可供广大的车主选择。

江(门)罗(定)二期

广佛肇高速(肇庆段)

江罗高速、广佛肇高速有望缓解广昆沿线各高速(广云、云梧等路段)在高峰期车流压力。

广中江高速

广中江高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前往江门、中山的新通道。

仁深高速

仁深高速新丰至博罗段的通车,为粤北地区再添一条出省通道。

潮(州)惠(州)二期

潮惠高速与惠莞高速相接,深圳车友可经博深高速-惠莞高速-潮惠高速前往潮州。相比于行驶深汕高速,全程少70余公里,节省约1个小时。

同时,近年来清连高速、广乐高速及二广高速相继贯通,加上新近开通的仁深高速,深圳地区往返湖南、湖北方向就有四条出省通道可供选择,大大缓解了该方向的交通压力。

另外,深圳地区南光、龙大、盐排及盐坝高速也已于2016年2月7日起实施“零费率”免费通行,车流较以往有大幅增长,广大车友需谨慎行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