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超燃!巨幅国旗惊艳前海自贸区 港湾师生深情表白祖国

2019-09-29 10:0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 通讯员 倪思敏 曾春霞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南山实验前海港湾学校师生用独特的爱国style,抒写港湾人心中的爱国诗篇。

爱的港湾,红色浪潮在翻涌;青葱的校园,红色精神在传颂。港湾人为欢庆祖国华诞,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次国旗下爱国主题演讲,呼唤港湾人共筑特色中国梦;一次《国旗法》学习,带领港湾学子立下爱护国旗、守卫国旗的决心;一场爱国歌曲大合唱,共同传唱红色经典,飞扬爱国热情;一次爱国主题班会,讲述班级特色的爱国故事……南山实验前海港湾学校校长罗朝宣表示,缤纷的活动,抒发了爱国情;诚挚的话语,诉说着中国梦。这一场持续的爱国课程,像春风化雨,将爱国教育浸润心间。

国旗展开中国梦,港湾掀起爱国潮

这一抹中国红,映照天地,暖透每一个港湾人的中国心!港湾人用“八个一”的活动,花式告白祖国、致敬祖国,为祖国献上最动听的赞歌!





手绘中国元素:我为祖国添光彩,万里河山画新颜

全校师生代表,在鲜红的国旗下,共同完成手绘中国元素。这一画,画出天安城楼,万里长城;那一绘,绘出似锦繁花,蓬勃朝气。一笔一画,画出的是骄傲与自豪,绘出的是对祖国爱的深情。

与此同时,港湾学校卢方静老师美术作品入选由广东省委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建国70周年优秀作品展》,深圳市仅9幅入选。10月份该作品将代表港湾人在广东省美术展展出,祝福国家繁荣昌盛。







中队建队仪式:我与祖国共奋进,红色少年样样红

在昂扬的队歌声中,七年级各班中队长从罗朝宣校长的手中庄重地接过鲜红的队旗,隆重而庄严地完成了建队仪式。罗朝宣校长表示,希望港湾学子继承少先队的优良传统,放飞红色梦想,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换戴大红领巾仪式:大大的红领巾,先锋精神代代传

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解下小小的红领巾,换上大大的一抹红,褪却少年的稚嫩,换来少年的担当。飘扬在胸前的大红领巾,让港湾少年更明白,红领巾大,责任更大。






爱的表白:千言万语道不尽,港湾凝聚中国心

心中有爱,笔下生情。全校师生以手中笔写下对祖国的深情话语,敞开心扉向祖国真情表白,共同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前海时代强音。






真情表白祖国 ·学生篇

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我爱您!

(一年级)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没有硝烟,没有战争,我们可以在和平的环境下学习,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祝祖国生日快乐,越来越强大!

(五年级 )

亲爱的祖国母亲,感谢您给了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祝您70岁生日快乐!我为我是中国人骄傲,我要好好学习,积极进取,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六年级 )

“阿中”妈妈,您有坚强的臂弯,我们永远在您怀中依偎。炮火伤不了我的身,硝烟遮不住我的眼,一切因为有您!祝您生日快乐!

(七年级 )

八千里山川河岳是你的容颜,光阴荏苒七十载,魂牵梦萦在我心。今朝吾辈年少,当创佳绩以报国!

(八年级 )

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祝愿国圆家圆,家和国兴!

(九年级 )

真情表白祖国 ·教师篇

同庆华诞

欣逢华诞讴盛世,乐见港湾红旗升。桃李同堂颂国运,流霞映日庆丰登。

当年早歌华夏梦,如今飞腾寰宇称。更喜前海新篇展,千城阅尽看鹏城。

(一年级)

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在时间的画卷上记录赤子情深,在历史的苍穹下书写中国腾飞。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70诞辰,生日快乐!

(五年级 )

生吾者炎黄,育我者华夏,祖国啊!母亲!你从蛮荒走来,开创神州大地美如画。七十年来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励奋斗,再创辉煌向未来!祝福你祖国!祝福你母亲!愿祖国青山永苍翠,祖国绿水万古流。

(六年级 )

长江长,泰山壮,昆仑猛,日月长。值此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七年级 )

在历史中穿行的中华儿女,用拔地腾空的气魄,用自己的激情和执著,为您书写壮丽的现在与未来!祖国啊,一切都可以变换,只有儿女对您的热爱不改,只有儿女使您富强决心的不改,祖国,祝您繁荣昌盛,万寿无疆!

(八年级 )

挥洒热情,让青春热血沸腾;缅怀过去,让思念永藏心底;浩瀚星空,让雄鹰展翅飞翔;努力奋斗,让未来更加美好。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九年级 )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