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一周说廉丨广东通报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深圳前9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565个(语音播报)

2019-09-29 08:28来源:廉洁深圳

(本期主播:罗湖区纪委监委王禹 )

大家早上好

国庆假期前最后两个工作日你准备好了吗?

上班之前

先来回顾一下过去一周全国和深圳纪检监察大事件

本期由罗湖区纪委监委为您语音播报

欢迎收听!

国内事

1

9月24日,“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向公众开放参观。“中共中央关于成立中央及各级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决定”“中央监察委员会印章启用的通知”等一批珍贵历史原件现场展出,全面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的发展历程。国庆期间有计划到北京旅游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

2

9月26日,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3

日前,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其中既有侵占集体资金问题,也有挪用村集体资金和城乡居民医保费问题,还有索贿、垄断农村资源等问题。通报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主题教育关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深圳事

1

连日来,六届深圳市委十二次全会精神持续引发干部热议。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积极探索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适应的纪检监察工作,既维护公平正义的底线,也呵护改革创新的品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打造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板”。

2

六届深圳市委第十轮巡察目前正在火热开展中。据悉,在已开展的9轮巡察中,市委巡察组通过综合运用各种巡察方式,共发现问题1565个、线索589条,已立案查处114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