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地王观光•深港之窗迎来20周岁 陆建新分享建楼故事泪洒现场

2019-09-28 17:00来源:深圳新闻网

陆建新现场分享当时建楼的艰苦,感慨万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王海婷)“当年为了能准确地测量,我在300米高空走钢梁,下面是深南大道,走到中间,钢梁就会晃,我就蹲下来骑过去;有时候还要带着仪器上来测量,我一只手抓着仪器,往下看一眼深南大道,汽车只有拳头大,另一只手紧紧握住钢梁,全是汗……”

9月28日,亚洲首个高层主题观光旅游景点“地王观光•深港之窗”迎来了其20周岁生日,生日会现场,当年的地王大厦项目测量负责人,被誉为“中国摩天大楼钢构第一人”的陆建新说起建设地王大厦时的“奋斗故事”,感慨万千、热泪盈眶。

“地王观光•深港之窗”坐落在地王大厦顶层,是国家AAA景区、深圳首批红色旅游景区之一,也是深圳第一个利用大楼高空优势打造的景点。景点于1999年9月28日开业,挖掘深港两地人文地理景观和历史文化,站在“窗前”,深圳河犹如一条流动的绿色纽带紧紧地连接着深港两地,春笋林立般的深圳都市建筑,交通纵横、车水马龙;香港风光秀美、色彩亮丽、动静相宜,形成一幅美丽的环型画面。20年来,景点完成游客总接待量近千万人次,许多中外国家元首、政要以及社会各界著名人士都曾登楼参观。

二十年来,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地王观光•深港之窗”在原来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景区环境并升级服务,大胆尝试、勇于创新,探索出了一套适用于全国高空观光的新路子。充分发挥红色旅游景区的资源优势、特殊教育功能和在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独特作用,针对企事业单位推出独创的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半日游活动,为党群服务中心、各级党支部提供特殊的党建活动场地;打造了“空中剧场”,丰富景区文化内容,打造出特色文化品牌——豆瓣脱口秀、地王高空论坛、电影点评会、阅读分享会等系列互动型活动;开展了“靠近我,温暖你”的优质服务年活动,推出微信公众平台、完成景区厕所改造、开展文明旅游宣导活动、实施景区食品安全“阳光智慧工程”……

为迎接二十年庆,2019年,景区举办以“地王观光二十周年,因你同行见圳辉煌”为主线全年系列活,先后推出了:“诗意20年”---登顶地王之巅诗歌展;“腾飞20年”---居地王之巅,观深圳变迁高空论坛;“光影20年”---居地王之巅,观城市英雄公益电影周;“共庆20年”---与祖国共庆新辉煌国庆特别活动;“感恩20年”---地王回馈月,推出多重感恩优惠。让广大游客与地王观光一起分享喜悦,享受到最实在的优惠。

高度会不断的被刷新,地理空间障碍不断地被消弭,而始终无法取代的是:窗外沧海桑田的变迁,窗内来往的人群与说不完的深港故事。深圳市地王深港之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季园表示,未来的二十年,将以“打造深圳的精神地标”为目标,以此窗更好地诠释与传承深圳精神。

陆建新也现场寄语深圳年轻的奋斗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深圳奋斗精神,努力共筑城市梦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