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在深圳,有人每月1000元就能拥有60㎡的家 !还有这好事儿?

2019-08-15 07:54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同一小区房价相差4万元深圳安居房实实在在

敢为人先的深圳,这次再次开启了刀口向内的改革,二十多年全国很多城市形成的“土地财政”的房地产思维,在这里被彻底逆转,这场“二次房改”行动让深圳受益的人群,并不区局限于这个城市的中低收入家庭,城市的“夹心层”和各行各业急需的人才,这次房改政策也有着相应政策支持。

54岁的王翠兰在深圳生活了27年,在工厂做过打工妹、经营过桶装水,还干过干洗、缝纫的活计。王翠兰勤快能干,做工程师的老公收入也不错。但由于房价越来越高,20年来他们只能租住在华强北一个老旧小区的架空层里,房间墙壁发霉,时常会有墙皮脱落下来。如今他们终于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买下来一套安居型商品房。

王翠兰新家所在的小区,离地铁站步行不到5分钟的路程,是一片位于深圳龙岗区的花园小区,一共5栋住宅楼,其中三栋为保障性住房,王翠兰家这套68平米的住房就是在去年底申请到的。25000元一平米的价格远低于周边65000元左右一平米的房价。

按照深圳市房改新政的规定,这类的安居型商品房,重点面向符合收入财产限额标准等条件的户籍居民供应,可租可售、以售为主,建筑面积以小于70平方米为主,租金、售价分别为届时同地段市场商品住房价格的50%左右。

深圳此次房改还有一个重头戏,那就是要落实好占住房供应总量20%左右的人才住房,这是深圳市能否汇聚人才、留住人才,打造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的一道必须跨过的门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