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数十万学费何时退?深圳龙华一舞蹈学校促销办卡不到一月突然关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数十万学费何时退?深圳龙华一舞蹈学校促销办卡不到一月突然关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你好,瑜伽舞蹈了解一下”,只要在路上遇到过发传单的人,这句话你一定不陌生。然而宣传单上颇为诱人的办卡优惠背后,可能潜藏着一定风险。


物业贴出的通知函(受访者提供)

预付式消费投诉增加,消委会:警惕新型消费陷阱

对此,深圳市消委会的工作人员回应,现已将该公司进行公示。如商家仍未积极妥善处理投诉,将考虑通过信用推送的方式进一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外,由于近年来预付式消费一直呈增长趋势,消费者遭遇的预付式消费问题逐渐增多,主要集中在健身、美容美发、舞蹈培训等领域,并呈现三个特征,一是缴费容易退费难;二是商家“跑路”维权难;三是法律缺失监督难。“上述攸攸舞蹈学校的事例具有典型性。”该工作人员说。

同时,该会也提醒广大消费者,面对预付式消费,应该尽量选择规模较大、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好、经营状态佳的大型连锁企业,尽量控制预付金额,切勿过高。其次要注意保留相关维权凭证。签订预付式消费合同前,应认真阅读有关会员细则、服务合同等格式文本,详细了解自身权利和义务,特别要注意其中的限制性规定,保留发票、收据、电脑小票等相关消费凭证。最后应警惕新型网络预付式消费陷阱。例如,利用微信小程序或微商、公众号等网络途径收取预付款后又关闭小程序或拉黑消费者等手段侵吞消费者预付款。

【统筹】张玮

【文/图】见习记者 姚淑慧

【实习生】颜甜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