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数十万学费何时退?深圳龙华一舞蹈学校促销办卡不到一月突然关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数十万学费何时退?深圳龙华一舞蹈学校促销办卡不到一月突然关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你好,瑜伽舞蹈了解一下”,只要在路上遇到过发传单的人,这句话你一定不陌生。然而宣传单上颇为诱人的办卡优惠背后,可能潜藏着一定风险。

几番协商,追款维权路漫漫

刘女士是其中一位维权学员。今年6月10日,她在攸攸舞蹈学校清湖校区报了价格为2800元一年的提高班。令她没想到的是,舞蹈室从6月底开始频繁停电,最后一个月不到就关门了。“现在就是根本不上课,也没有任何通知。”刘女士因此提出退还剩余学费的要求,至今未得到校方的处理。

事实上,攸攸舞蹈学校清湖校区因“不定期停电影响正常上课”的情况自今年5月30日已出现,当时即有学员猜测是校方拖欠租金所致。而8月9日,舞蹈室门外出现了一份落款为深圳市金篮实业有限公司的通知函,上面显示该校区已欠缴租金、管理费、水电等费用总计56408元。足见欠费已持续一段时间。

但尽管如此,校方还是于6月推出端午节优惠活动,不少学员选择了继续报班。初步了解,学员们的培训费用在2000多元至13000多元不等。

学员反映,7月25日起,清湖校区就不再正常营业。当晚,多名学员来到清湖校区找学校负责人余效珺协商退款,余效珺曾当场承诺如果因为不交房租而停电停课,就全部退款,然而这一承诺并未兑现。“现在舞蹈室的大门都已经上锁了,里面空无一人。我们想拿东西都拿不了,有衣服、鞋子、水杯什么的,物业不给开门,说要老板交了房租才给开门。”另一学员唐女士很气愤。


上一次课就要扣除一千多

7月31日,学员们再次联系上余效珺,余效珺又答应第二天退款。“结果第二天学员在舞蹈室等到晚上,老板也没出现。”刘女士说。8月1日,校区所属的综合治理办公室主持调解,与学员代表商量退费问题,“期间多次打电话催促老板过来,老板都没有去现场。”

8月5日,有学员反映在清湖店已关门近十多天的情况下,仍有人在派发该店招生宣传单。面对这一结果,清湖店的学员们准备向法院集体上诉,维护自身权益。”忽悠学员,攸攸事件只是一个小缩影。“刘女士表示,目前许多舞蹈机构和健身房机构都存在这一问题,在某一地方定点宣传招收学员,收了钱就卷铺盖走人,让消费者无法联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