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数十万学费何时退?深圳龙华一舞蹈学校促销办卡不到一月突然关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数十万学费何时退?深圳龙华一舞蹈学校促销办卡不到一月突然关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你好,瑜伽舞蹈了解一下”,只要在路上遇到过发传单的人,这句话你一定不陌生。然而宣传单上颇为诱人的办卡优惠背后,可能潜藏着一定风险。

老板承认所欠几十万元

三家分校,退款协定无根据

根据天眼查信息,渉事的舞蹈学校属于深圳市攸攸文化传播公司清湖分公司,学员所说的学校负责人余效珺就是这家公司的法人、总经理和执行董事。除了清湖校区,该公司还在民治、固戍开了两家分校。

8月7日,记者来到民治校区,发现该店仍正常营业。据民治校区工作人员李女士介绍,这三家分校确属于同一个老板,且经营了很久,称消费者不用担心所购课程的资金安全问题。当问到办卡后能否转到清湖校区上课时,李女士说没有问题,但是强调只要办了卡,就不能退款,只能转校。随后又提到清湖校区正在维修空调,近期暂时不能上课,至于清湖校区什么时候恢复营业,李女士则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目前,学员们无法与余效珺保持稳定联系,但是8月7日与学员的沟通中,余效珺承认清湖校区需退的学费约有几十万,他无力退还,只能建议学员转到民治校区上课。

对于一定要退款的学员,他提出一份退款标准:上满6个月课时,剩余学费无法退还,只能选择转校;未上满6个月课时,按月扣除一定费用后再退剩余学费,上过1次课也按1个月的金额扣除,兴趣班扣880元、师资班扣1880元。他声称,将于本月20-25日对同意该退费标准的学员进行退款。目前,已有部分学员进行退款登记。

但由于这一退款方案并未出现在合同中,大多数学员还是表示难以认同和接受。根据双方签订的培训合同,“甲方未按期开展培训服务的,乙方有权要求甲方履行合同或解除合同“。截至目前,记者多次尝试拨打余效珺的电话,均显示为空号,无法联系到其本人,因此未得到他的最新回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