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宝安乐队有夏天

2019-08-12 15:29来源:i宝安

‖ 跟着BLUE GENE的节奏摇摆 ‖

在西乡乐谷,有一个宝安区流行音乐协会基地的排练室,半边是杂物间,堆放着另一个文体团体的演出设备。另外半边略显杂乱地摆放着各式乐器。屋里有一台挂式空调,坏了;还有一台柜式空调,也坏了。室内备了一台不能摇头的大电风扇。

“刚刚这里调不对”“不行,起早了”“是不是快了?”“还是快点现场感觉会好一些”……7月底某一天的夜晚,白天炽热的余威仍在,稍有运动便汗流浃背。晚上8点,蓝色基因乐队在这间排练室为几天后的一场演出作准备,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T恤都湿透了。他们排练的曲目包括自己改编的《青苹果乐园》,还有《背上书包来看我》《爱的滋味》等原创歌曲。



2010年,赵斯达遇到一名也爱好音乐创作的同事并成立了“伟达组合”,后来又陆续认识了其他队员,并正式更名“蓝色基因乐队”。成立后,乐队写过不少小样,后来这些小样被发掘并制作成型。

蓝色基因这个名字表达了他们的创作风格:“蓝色”代表Blues(布鲁斯)风格,同时又是充满想象的颜色;“基因”是因为乐队想要玩的音乐风格基本都是源于Blues(布鲁斯),是它的分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