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建议回复不满意!深圳11名人大代表集体约见五大部门

2019-07-26 20:59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约见”,是《代表法》赋予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手段。深圳市2015年就制定了代表约见政府部门的具体管理办法,即《深圳市人大代表持证视察和约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办法明确规定,人大代表可以个人或者集体自发组织,开展约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活动。

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7月24日参加的这场约见会,是由11名市人大代表集体发起的。2018年,他们就医疗信息化进行了长达4个月的深入调研,并形成了一份人大代表大会建议,交市政府相关部门处理。然而各部门的答复令这些代表十分不满,所以才有了这次约见会——11名市人大代表集体约见了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政务数据管理局五大部门。

上午9点15分,一走进会议室,看到已经在座的几位代表,记者就感觉到:今天会是一场“火药味”十足的约见会。参会的陈锦花、杨勤、郑学定、李继朝这几位代表,可都是平时“敢想敢发声”的知名代表啊!记者当时不禁有些担心——这场会议能否探讨出理性、专业的建议,会不会过于“激烈”,而演变成代表和几大部门之间情绪的宣泄呢?

不过,接下来的2小时30分钟,可谓精彩、出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