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拖欠工资、超时加班……遇到这些企业要小心!你可以这样投诉

2019-07-26 15:1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工作虽然辛苦,但想想辛勤工作带来的能力提升与收入上的回报,辛苦就是值得的。但是!有一种“苦”不能接受!那就是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给职工带来的“苦”。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曝光了这些“黑心单位”。

记者了解到,2019年第二季度深圳市人力资源部门继续加大对欠薪等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处罚,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加强对违法用人单位的社会监督,强化诚信体系建设,加大威慑力,依据《广东省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暂行规定》和《深圳市劳动保障违法信息公布办法》,现将部分区(新区)人力资源部门查处的一批劳动保障违法案件予以公布

看看都有哪些公司“上榜”了


除此之外,深圳还实施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制度。用人单位出现克扣、无故拖欠一名劳动者三个月以上工资报酬,数额累计二万元以上,且经行政处罚(处理)的;克扣、无故拖欠十名以上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且数额累计在十万元以上,且经行政处罚(处理)的;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被移送公安机关,且公安机关受理立案的;因拖欠工资违法行为引发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且经行政处罚(处理)的具体情况时,会被列入黑名单。

被列入“黑名单”的用人单位,会被采取上述惩戒措施。

据悉,“黑名单”制度实施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各区人力资源部门按照“谁执法、谁认定、谁负责”的原则, 依法将严重存在拖欠工资行为的用人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列入“黑名单”,并及时推送至深圳市政务资源共享平台和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黑名单”管理制度实施至今,共将25家用人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其中制造业占68%,服务业占8%,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占8%,住宿和餐饮业占8%,批发零售业占4%,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4%。

那么重点来了!如果你所在的用人单位有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该如何投诉举报呢?联系方式在下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