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建议回复不满意!深圳11名人大代表集体约见五大部门

2019-07-26 20:59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1

开诚布公

9点30分,会议准时开始。

“上次你们用套话来答复我们,在座的代表们都对你们的答复非常不满意。”领衔代表陈锦花的这句开场白,预示着这场会议不会是平淡无味的。

深圳市人大代表陈锦花:

所以我希望大家今天能够开诚布公,有推进计划地给出明确的时间表,推进过程有困难的就直接讲出来,大家一起研究解决。

陈锦花紧接着抛出了第一个代表们意见集中、反响较大的问题:

“为什么医疗信息化推进了那么久,到现在咱们全市的医院和社康中心之间依然无法实现互联互通?”

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兵:

我们现在正在整备全市医疗信息库,建一个健康云,把每个人的医疗信息和自己的电子健康码绑定起来。昨天我们刚刚签报数据局,报告了我们的需求,我们要把全市的医疗信息全都整合、储存在数据局,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兵并没有拖泥带水,回答得非常清晰。

他继续说:“保守地说,明年年底我们一定可以实现市、区医院包括社康中心的信息互联互通。到时,市民到任何一个医院、社康,直接从健康云就可以把就诊记录、电子病历下载下来。”


第一个在火爆中开场的问题,在市卫健委高效、清晰、开诚布公的回复中,找到了解决方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