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泥头车一次违法后,被罚2100元、记15分!企业被责令整改…

2019-07-23 15:30来源:深圳新闻网

黑名单

相关法律法规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款规定,重、中型载货汽车违反禁行、限行规定的,处一千元罚款,一年内有前款行为三次以上的,从第三次起每次处两千元罚款。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九条第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二百元罚款。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八条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一)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构成犯罪的;

(二)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

(三)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

责令公司整改

粤BJU822号泥头车停驶排查安全隐患,司机安全教育学习20天;

立刻开展全体驾驶员素质教育,进行安全驾驶、文明驾驶规范培训。

司机的违法行为,不仅仅是自己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也反映出了企业监管不到位。对此,深圳交警将依法追究企业的源头管理责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