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经侦大队于明鑫:抱病跨国追逃,不退“猎狐”沙场

2019-07-22 23:10来源:福田警察

几个月以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经侦大队与网警大队联合作战,经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出境外逃的刘某在某国一家酒店的位置,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即联系该国警方,最终将在逃嫌疑人刘某抓获,并通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经侦大队派人前往押解。


接到通知后,于明鑫与其他两名派出所同事组成专案组,立即携带相关资料于当日16时前往机场出境押解。于明鑫在出发前已经出现发热、头晕的症状,但他并没有对任何人说起。

7月5日中午,专案组在某国首都机场与当地警方对接。于明鑫此时发起了高烧,脸部也开始发痒,但为了防止追逃对象逃脱或发生意外,他咬牙坚持着,并未表现出异样。一系列的交接手续办妥之后,专案组立即乘机将这个出逃境外藏身数月的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深。

7月5日晚,飞机一落地,于明鑫与同事将该嫌疑人押送至福保派出所进行突审,并第一时间固定证据。嫌疑人一开始抵抗情绪十分强烈,拒绝交代犯罪事实。但在于明鑫的证据攻势和情感攻心下,刘某的心理防线终被突破,配合审讯。

整个任务期间,于明鑫高烧从未消退,将嫌疑人安全带回深挖线索后,他才发现两侧面颊更加灼热疼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