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泥头车一次违法后,被罚2100元、记15分!企业被责令整改…

2019-07-23 15:30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施冰冰)近日,深圳为整治泥头车,出台了各项管理措施,而其中有一项便是“视频回看”,对于违法的泥头车交警将会回看监控、行车记录仪,对该车行车过程中的违法行为进行追溯!

然而,在这么严厉的监管下仍有部分泥头车驾驶员铤而走险。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消息,深圳最近又有一位泥头车司机因违法被市民抓拍举报。而后,深圳交警通过“视频回看”发现这位司机还存在许多违法行为,最终当事司机被处以罚款2100元、记15分。

网友举报

2019年7月21日,深圳交警接群众举报称,粤BJU822号泥头车存在妨碍交通安全驾驶的行为。

(网友举报图)

接到举报后,深圳交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查,被举报的泥头车所属企业为深圳市金穗泰贸易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当事驾驶员为刘某军。随后,深圳交警立即通知驾驶员及企业相关责任人前来交警队配合接受调查。

7月22日上午9时,当时驾驶员刘某军及车队长携带公司相关材料来到交警队接受调查。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深圳交警通过对比网友提供的资料,路面监控视频以及该车的GPS发现该车驾驶员刘某军竟在同一天内多次交通违法!

视频追溯,多项违法被查

车辆行车记录仪将违法行为全纪录下了!

01

1时55分

地点:妈湾大道

违法行为: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

02

9时57分

地点:妈湾二路

违法行为:违反禁止标线实线变道行驶

03

10时4分

地点:东滨隧道

违法行为:违反限行规定通行、违反禁止标线连续实线变道行驶

04

10时9分

地点:沙河西路

违法行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大多司机都知道,驾驶泥头车这类大型车辆,所持驾驶证必须是AB类,而持AB类驾驶证的,一旦被记分驾驶员就必须要参与学习培训,记满12分还会被降级!那么,明知违法后果的严重性,他为何还这么做呢?


深圳交警:7月21日1时55分许在妈湾大道,你为什么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

刘某军:前面有很多车在排队,我想插队快点走,所以就闯了红灯……


深圳交警:那9时57分许,你为何又违法禁止标线通行?

刘某军:我本来在左二车道行驶,但又觉得左一车道转弯比较方便,所以就压实线变道了。


深圳交警:10时5分至9分时,多次违法难道也是为了方便?

刘某军:我知道车辆没有东滨路的通行证,但是因为修车导致发车时间晚了,所以才想抄近路走快一点……


深圳交警:方便、赶时间……

任何借口都不是你违法的理由!你的理由,我不能接受。

此外,深圳交警还调取了7月21日上午9时至11时沙河西路北行深圳湾路段的监控视频,发现两小时内共有11辆泥头车通过该路段。其中仅有刘某军驾驶的粤BJU822号牌泥头车未按规定车道行驶,其余10辆泥头车均按规定在右侧车道通行。

为什么其他车辆都能遵章守法而你却偏要“特立独行”呢?

对于刘某军的这些违法行为,深圳交警绝不放过,必须严格处理!

罚款2100元、记15分

对当事驾驶员处罚

对刘某军两次违反禁止标线共罚款400元、记6分;违反限行规定罚款1000元、记3分;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罚款500元、记6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罚款200元。

总计罚款2100元、记15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A证),开具满分学习通知书。

一次被记15分,这也意味着刘某军还将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除此之外相关部门还将对当事驾驶员进行行业通报,纳入诚信库!

黑名单

相关法律法规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款规定,重、中型载货汽车违反禁行、限行规定的,处一千元罚款,一年内有前款行为三次以上的,从第三次起每次处两千元罚款。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九条第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二百元罚款。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八条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一)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构成犯罪的;

(二)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

(三)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

责令公司整改

粤BJU822号泥头车停驶排查安全隐患,司机安全教育学习20天;

立刻开展全体驾驶员素质教育,进行安全驾驶、文明驾驶规范培训。

司机的违法行为,不仅仅是自己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也反映出了企业监管不到位。对此,深圳交警将依法追究企业的源头管理责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