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福警老照片 | 天安派出所:探索“六大中心” 智慧警务再升级

2019-07-04 22:14来源:福田警察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天安派出所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重点升级建设“执法管理中心”,从警情全流程管理入手,对派出所所有执法行为进行管理和监督。计昕说,“我们要让老百姓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规范执法就是最大的从优待警。”

据悉,天安派出所不仅在治安管理方面有自己好的经验,在队伍建设方面也不断探索,提高民警职业荣誉感,所里从2015年起推出了“探长领衔制”,以探长名字实名命名探组,各个探组有自己的口号和logo,极大地鼓舞民警们以更大的激情投身工作。计昕表示,这是队伍管理的一大尝试。办案队是派出所最辛苦的岗位,提高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认同感、增强队伍活力至关重要。希望能通过此举,增强民警们的奉献精神和爱民意识,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新作为新愿景

今年5月7日至8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为新时期公安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出新的要求。此番讲话引起所里广泛热议,引发警员们的热烈反响。其中,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方针中“科技兴警”四个字,合成作战室主任高强满腹感慨,表示对这四字深有体会。“从上世纪90年代本科毕业到现在,我经历了科技飞跃式的发展。侦查破案手段从传统的步法追踪、笔迹鉴定,到现在的网警、大数据、视频科技,破案更精准有效率,‘科技兴警’真的太重要了,深圳在这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我为此感到自豪!”

谈及2019年针对辖区警务工作的新形势和公安工作的变化,计昕所长表示,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计昕所长说,“将着力锻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为民服务、务实担当、爱警育警的队伍。以问题为导向,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高预见性,增强主动性,不断夯实基础工作,提高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水平,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