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学员误把油门当刹车撞人致死!事发时,教练还在呼呼大睡······

2019-06-25 15:04来源:深圳新闻网

驾驶惠州牌教练车违法在深圳培训

事故发生前一天晚上,教练韦某将粤L9867学号小型轿车钥匙给了徐某丈夫邹某,并让学员第二天早上自己去训练场练车。事故发生时,韦某仍在呼呼大睡。

经进一步调查,徐某刚过了科目一考试,由韦某负责徐某的科目二和科目三教学。

肇事车辆为惠州牌教练车,是韦某从惠州市鑫雄达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购买的,韦某系深圳市新宝通驾校的教练,韦某驾驶该惠州牌教练车违法在深圳驻点进行驾驶员培训,惠州市鑫雄达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对卖出的教练车不闻不问,教练车处于失管失控状态。

接下来深圳交警将围绕涉事教练及驾校,进一步展开主体责任调查,查明事故成因。目前,该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表面看来,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司机的错误操作,然而这背后却反映出了教练员的不称职,相关驾校的管理严重失责。也许在事故发生之前,没有人想过这些违法行为背后的安全隐患,但仅仅一瞬之间,几个人、几个家庭坠入无限的懊悔之中……

市民如果想要学车,一定要选择专业、正规的驾校与教练,提前了解驾校与教练的培训资格,及其合法合规性。学车时一定要注重自己的人身安全,教练有不对的地方要及时指出并制止。拿证不是唯一目的,掌握好学车技巧和安全交通规则知识才是最根本的,不能为了拿证而拿证。

深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无证驾驶是违法行为,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者不得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者不得驾驶!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安全,千万不能无证驾驶!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