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高级中学校长罗诚:铸就盐田教育品牌 争创现代化滨海名校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高级中学校长罗诚:铸就盐田教育品牌 争创现代化滨海名校

分享

近日,由盐田高级中学开展的“盐高盛筵”主题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引得全市各区家长争相而来,只为一睹“最美海景学校”的山海美景,感受盐高极具特色的校园文化。

罗诚:铸就盐田教育品牌 打造东部滨海名校

对标深圳最高标准

“筑巢引凤”开启人才聚合引擎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盐高每年都会依托区委组织部及教育局搭建的各类人才招聘平台,面向全国引进名师和招聘名校优秀毕业生,并全力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建立了包括班主任在内的教师专业层次发展标准,分批分层次组织各类专家型名师培训班,通过教育科研培训、开设专家论坛等方式,致力于打造深圳高中名师团队第一品牌。截至目前,盐高现有特级教师16人、正高教师3人、高级教师106人。其中,省市名优教师57人,获国家级荣誉称号17人,副省级以上荣誉称号73人,是深圳市许多同类学校的2-3倍。学校还实施名师培养工程,现有1个省名师工作室、1个省名班主任工作室、3个市级名师工作室和1个区级名师工作室……

“人才引进是最经济,也是最有效率的人才培养方式之一。”作为盐田区引进的高端人才,罗诚建议盐田区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搭建引才平台,把严人才准入门槛,不断细化完善人才培养和人才扶持政策,免除人才后顾之忧,让人才听了就想来,来了就不想走,真心实意留在盐田这片创业的沃土上,助力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广开招聘渠道,招聘名教师,助力盐田教育品牌的提升,选聘省级以上高层次教师人才,同时创新招聘方式,提高面试门槛,面向“985”等国内重点院校招聘优秀毕业生,变数量优势为质量优势。为选聘高层次教师,盐田区先后分赴全国各地招聘,广纳人才为盐田发展献智,并建立和完善评选机制,打造了一支层次齐备、人数众多的名优教师队伍。目前,盐田区市、区级名师比例居全市最高。

同时,为全面提升辖区教育水平,盐田区从出台人才政策、广开招聘渠道、着力名师建设、探索制度改革等方面着手,以人才政策为引擎,助推教育科学发展。2016年底,盐田出台《盐田区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和扶持办法》,10条政策措施对标深圳市最高标准,不仅注重外引内培长远谋划,还在住房保障、医疗保健等7个方面制定了系统人才服务保障政策,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为盐田区教育品质的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