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高级中学校长罗诚:铸就盐田教育品牌 争创现代化滨海名校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高级中学校长罗诚:铸就盐田教育品牌 争创现代化滨海名校

分享

近日,由盐田高级中学开展的“盐高盛筵”主题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引得全市各区家长争相而来,只为一睹“最美海景学校”的山海美景,感受盐高极具特色的校园文化。

罗诚:铸就盐田教育品牌 打造东部滨海名校

做教育改革的先行者

制定五年发展规划打造东部滨海名校

罗诚认为,对于学校而言,固然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但要建设一所充满人文气息、精神文化生活丰富的现代化学校,最主要的还是要引进优秀的师资和先进的的教育理念。如果没有优秀的师资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再好的办学环境和校园硬件质量都无济于事。

盐田高级中学从沙头角中学整体搬迁而来。“盐高的搬迁不仅意味着办学地址的变化、教学设备的更新和办学条件的改善,更重要的还有办学理念和治校思路的嬗变。”基于这样的办学理念,2015年,罗诚牵头在全市率先制定《盐田高级中学章程》,并提出《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五年发展规划纲要(2015-2019)》,为盐高的砥砺前行提供了发展思路。几年来,他强管理、引名师、铸品牌,树立“尊重个性、开发潜能、自主学习、全面发展”的教学理念,推行以博邃海洋文化为特征的盐高校园文化,打造“尊重人、发展人、幸福人”的生态校园,建设自然性、人文性和开放性的现代化滨海名校。

罗诚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盐高也将抢抓发展机遇,紧密结合盐田区“三个一”名校崛起工程,谋划启动第二个五年规划编制(2020-2024)。“内练内功、外塑形象,努力将盐高打造成为深圳一流、广东省知名的现代化窗口学校。”


[责任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