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此时不来大湾区奋斗,更待何时?”对于大湾区的未来,王立新、李清泉、马化腾说……

2019-05-27 14:24来源:深圳新闻网

“让科学家走红地毯,

让科学家成为年轻人热捧的明星!”

5月25日,未来论坛深圳技术峰会在深圳蛇口举行。来自全球范围内的知名科学家、未来科学大奖获奖人、实业家、投资人和创业者齐聚深圳,分享科学发展的前沿成果,探讨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推进科学主导的产业应用。

2015年创立的未来论坛秉承“传播科学精神、启蒙科学理念、带动科学创新文化”的宗旨,通过务虚论坛的形式拓宽产业的前沿视野,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此次论坛在深圳召开,也吸引了一批深圳企业,以及深圳高校的在校学生参与。

“今天有必要重提那句话,学好数理化,打遍天下都不怕。”

当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说出这句话时,挤得满满当当的会议大厅响起了掌声。在深圳这座创新之城,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这句话在这个以自然科学为主角的论坛上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王立新透露,

2019年,

深圳科技研发资金预算规模123亿元,

比5年前增加了84.13亿元,增长了500%,

其中基础研究安排45.36亿元,

占科技研发资金比重36.87%。

深圳始终将创新驱动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去年实现GDP突破2.4万亿元,增长7.6%,经济总量居亚洲城市前五。深圳累计建成各类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等2196家,其中国家级116家,省部级593家,总数比2012年增长2倍。组织实施重点技术攻关项目,资助金额近亿元,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我们每年拿出1/3的财政科技专项资金用于基础研究。

今年我们投入在基础研究方面会超过40个亿。”

王立新补充说。

此外,在境外人才引进政策方面,

来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的短缺人才

也将享受15%的个人所得税减免优惠。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