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任正非接受央视面对面专访:华为根本不会“死”

2019-05-27 10:5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26日21:30,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栏目播出了对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的专访,讲述华为的当下和未来。

在这场专访中,任正非虽然谈及了中美贸易,但更多的篇幅大谈特谈基础教育话题,4个月前,任正非首次接受国内电视媒体专访,专访记者同样是央视《面对面》记者董倩,在那场专访中,任正非特意引用了一个说法“一个国家的强盛,是在小学教师的讲台上完成的”。在这次的独家专访中,基础教育成了最大的关键词。

央视《面对面》记者董倩:今天您之所以答应给我们这次访谈的机会,前提是我们要谈教育。我特别好奇是外界所有人都在担忧华为如此生死攸关的时刻、在担忧华为未来应该怎么办?能不能活下去的时候,您反而有点超然世外,要谈教育,教育为什么是您最关心的事,为什么?

任正非:从来就没觉得我们会死亡。我们已经做了两万枚金牌奖章,上面的题词是不死的华为。

华为根本不会“死”,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任正非表示,我们根本不认为会死,我们为什么把死看得那么重呢?我们梳理一下问题,哪些去掉,哪些加强,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高端产品美国也没办法,我们完全靠自己,不靠美国。

尊师重教,争取国家新的前途和命运

任正非表示,美国以为现在还是架起几个炮吓唬一个国家的时代,可能误判了吧;以为抓起我们家一个人来,就摧毁了我们,也误判了。我认为我们国家应从今天抓起,如果二三十年后,农村好多都是博士硕士了,为国家在创新领域去搏击,争取国家新的前途和命运,才是未来。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