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2030年夜景会是什么样?国际知名照明专家团给出设计方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2030年夜景会是什么样?国际知名照明专家团给出设计方案

分享

日前,“深圳夜景2030”——世界照明调查团2019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照明设计师,高校学生及相关专业从业者共同讨论城市夜景照明的未来。

F组:水围村——“融合、有机与共生”

水围2030

水围村与深圳共生,富有生机活力,具有完整的社会组织和交往形态,为大学生和创业者提供了梦想起航的庇护。水围村现状夜景照明的整体灯光氛围符合区域的特质:商业街照明营造了有机的生活肌理和独特的美感,1368文化街区照明前卫、潮流、富有创意,值得保留,未来建议更强化科技感和艺术感。但仍有一些问题需要改善,如水围村入口石碑彩色投光照明及文化广场高杆照明存在眩光,部分道路和握手楼中间的通道照度不足等。

展望2030年的水围村,专家和组员认为应保留商业街和1368文化街的照明,并以开放的心态容纳更多体现交互、共生和科技特色的灯光。应突出以人为本和精细化设计的理念,提升路面照度,严控灯具眩光,让传统与现代在夜景中融合与共生,并找到完美的平衡。

关键词:有机、开放、友好、融合、引导、共生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