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2030年夜景会是什么样?国际知名照明专家团给出设计方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2030年夜景会是什么样?国际知名照明专家团给出设计方案

分享

日前,“深圳夜景2030”——世界照明调查团2019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照明设计师,高校学生及相关专业从业者共同讨论城市夜景照明的未来。

B组:华强北——“重新为深圳代言!”

惊喜电子街:体验光影未来

徒步经过享有“中国电子第一街”美誉的华强北,其中轴步行和活动空间张弛有度、临街商业界面生动活跃。局部商业综合体立面、地下出口构筑物的媒体立面及部分地下通道的设计体现了和谐、生动和科技感。

与此同时,也存在一些具有争议性的灯光设计,包括灯光布局协调性的欠缺、灯光与场所使用者互动关系较少,以及巨型L ED字幕、线条灯和商铺局部亮度过高而产生的眩光问题等。

专家和组员从时间和空间两种维度对华强北2030进行展望,希望街道灯光与市民互动。例如利用广场现有的钢琴,结合3 D mapping打造多重感官的灯光体验。基于对未来技术的充分想象,提出利用高科技打造沉浸式的光环境,让华强北能够延续现代科技的历史,同时又回归以人为本的体验诉求。

关键词:科技、互动、沉浸式、协调、未来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