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2030年夜景会是什么样?国际知名照明专家团给出设计方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2030年夜景会是什么样?国际知名照明专家团给出设计方案

分享

日前,“深圳夜景2030”——世界照明调查团2019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照明设计师,高校学生及相关专业从业者共同讨论城市夜景照明的未来。

C组:福田中心区——“让市民广场成为市民的广场”

星光小屋:让星星从银河飞流直下,洒满星光小屋

专家和组员一致认为福田中心区有卓越的主题灯光秀和精致的景观照明,但公众休闲使用的公园、广场存在一定照度不足问题。经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灯光秀和建筑景观照明优雅精致,是深圳的夜景名片,中心书城前广场充满活力,二层连廊富有趣味,但是少年宫和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前广场存在照度不足、不舒适等问题。

在未来应更关注人对灯光的需求,做好行人尺度照明设计,着力提升公共空间功能照明,让市民广场从白天庄重的行政文化中心,成为夜间市民活力休闲中心。在改造建议中,对少年宫大台阶增设台阶功能照明,前广场设置富有童心的星光小屋,把星星摘下送给市民。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前广场设计了庭院灯艺术遮光罩、“灯光茶几客厅”、“水池捞月”等灯光设施。

关键词:名片、活力、安全、舒适、休闲、和谐共鸣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