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2030年夜景会是什么样?国际知名照明专家团给出设计方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2030年夜景会是什么样?国际知名照明专家团给出设计方案

分享

日前,“深圳夜景2030”——世界照明调查团2019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照明设计师,高校学生及相关专业从业者共同讨论城市夜景照明的未来。

D组:深圳湾 (人才公园段)——“平衡城市的生态需求与市民活动需求”

经调研发现,区域内虽仍存在标识照明不足、灯具眩光等问题,但总体而言照明建设已相对成熟,部分区域在兼顾功能需求的基础之上,已具备较高的艺术水准与设计创意,能充分满足市民多元的夜间活动需求。

专家及小组成员认为深圳湾作为深圳市极具生态价值的城市空间,在满足市民夜间活动需求的同时,应营造出更加生态的城市夜间光环境。建议采取基于现有照明设施的“局部改进”及“做减法”的方法,以实现“见光不见灯”、“生态友好”、“用光于人”,最终将“将星空还给城市”。对此,小组提出了两大提升策略:1、改变设计视角,用更少的光创造更美夜景。2、改变管控思路,用媒体立面传达城市精神。

关键词:平衡、生态、创意、舒适、安全、媒体立面内容

未来构想——“将星空还给城市”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