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家长注意!盐田、南山、龙岗三区已发布义务教育学位申请指南

2019-04-16 06:36来源:深圳特区报

盐田三所学校试行学位锁定政策



记者从盐田区教育局获悉,该区今秋预计可提供小一学位2196个,初一学位1905个。小一初一新生学位网上申请时间均为4月23日9时至30日17时;5月7日至10日、5月13日学校进行初审申请资料;录取名单7月2日公布。

需要提醒的是,今秋起,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和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三所学校试行学位锁定政策。其中,小一以学区生源身份、初一以梅沙片区生源身份申请上述三所学校的租房户,须满足2019年2月28日前学区租房满3年的要求,且不认可合租房。

盐田区学位申请人所得积分为“类别分+累加分”,按积分从高到低录满为止。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以下统称为“外小”)学区生源占招生计划的60%,学区生源积分不够可第一志愿申报海涛小学。另外,初一学位申请盐田区外国语学校,若梅沙片区购房户申请人超过剩余学位30%的名额,招生人数按实际需求提高;梅沙片区生源积分不够的可申请盐田实验学校学位。

盐田区非外小学区生源或非盐外学校梅沙片区生源可在4月23日9时至25日17时进行网报外小、盐外学校的小一、初一学位;4月26日12时前,报名系统将公布积分情况,积分不足的申请者,可在4月30日17时前调整第一志愿为学区内学校。

位于盐田区梅沙街道闲云路的海希未来学校(暂定名)于2019年9月建成开学,届时梅沙小学将整体搬迁到该校办学。2019年秋季招生入学申请资料交验在梅沙小学办理。(记者 李丽 何亚南 文/图)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