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辟谣 |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并无计划建超高摩天大楼

2019-04-17 07:53来源:深圳发布

近日,网传深圳要新增超高摩天大楼。真实情况如何?

4月4日上午,市政府常务会审议《深圳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纲要》,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汇报规划纲要。作为深圳城市规划建设的权威发布部门,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回应相关传闻,“并没有!到目前为止,我市规划部门还没有新审批超高层建筑。”

深圳:新一轮城市规划建设不片面比高比大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区规划处处长谭权就这个问题接受了采访,作为一个普通市民他也在网上看到了类似的新闻,但是作为专业人士,他可是严谨地查阅了报批文件,得出的结果是,“这些项目还处在方案分析和概念设计阶段,网上的方案也是设计人员的设计概念,到目前为止,这些项目还没有到政府正式审批阶段。”

同时,谭权还告诉小编,以刚刚审议通过的光明科学城为例,作为一个要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建设,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承载区和竞争力影响力卓越的世界一流科学城”为目标的新项目,他们也更加重视空间布局,走的是宜居宜业宜游的设计理念,超高,完全不存在。

他告诉小编,深圳新一轮城市规划建设的理念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理念,更加注重宜居品质,更加注重绿色、低碳,更加注重智能、智慧,不追求高密度,不片面比高比大,坚决反对‘贪大、媚洋、求怪’的乱象,让生活更美好,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对于深圳而言,早已经从追求“深圳速度”转向了“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深圳品牌”,当前,深圳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面对土地资源瓶颈问题,深圳从粗放式发展转向了集约式发展,在城市规划建设上也更加注重建筑的适用和经济原则,不追求高密度,不片面比高比大,以实现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生活更美好,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这样的城市规划理念也正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吧。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壹深圳、深圳发布

作者:李璨、钟鹏超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