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名牌大学学历仅花6000元就能买到?

2019-04-16 23:08来源:福田警察

只要几千块钱,就可以不用在校学习、不参加考试拿到名牌大学文凭?这样的“好事”可能吗?近日,福田警方破获一宗以办理大学文凭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


为办本科文凭

事主掉入诈骗陷阱

事主黄先生一直苦恼自身学历太低,在某网页上看到代办文凭的广告,就添加了对方的QQ号。对方客服告诉他:“只要6000元,不仅可以办文凭,还能在学信网查到资料。”2018年6月下旬,黄先生便填了资料,交了500元定金。

过了一个月,一名自称“王老师”的人给黄先生打来电话:“毕业证已经办好了,明天就给你送过来!你现在可以通过远程操控我们的电脑,查验毕业证。”

黄先生根据对方指点查看了自己的“毕业证”,虽然编号被挡住,但心急的他还是相信了。第二天又接到“派送人员”的电话,“毕业证正在派送,需要将6000元尾款打到指定账户,并缴纳20000元派送人员安全保证金。”黄先生按要求将钱打了过去,可那张本该当日到的毕业证,却等了好几天……这时,黄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受骗。

福田警方远赴湖南抓捕

福田警方接到报警后,摸清了嫌疑人的作案地点在湖南衡阳,4月9日,民警李学军与吕晓东远赴湖南抓捕。4月11日17点30分,蹲守已久的民警等到了嫌疑人朱某。

正当嫌疑人准备开门时,两名民警迅速上去亮明身份。然而,嫌疑人并不配合,反身准备逃窜,民警吕晓东箭步追上去,从后面死死抱住嫌疑人。面对嫌疑人的激烈反抗,民警吕晓东头部负伤,其余民警脸、嘴巴都被抓伤。增援警力赶到后,终于合力将这名激烈反抗的嫌疑人制服。

在嫌疑人出租屋内,民警现场缴获笔记本电脑一部、银行卡近20张,不同姓名的身份证10余张,现金3万余元。目前,嫌疑人朱某已被福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