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胃肠肿瘤发病率年增10% 专家:40岁以上应定期做早癌筛查

2019-04-16 18:52来源:深圳新闻网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6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刘琪)日前,第二届国家癌症中心(深圳)胃肠肿瘤高峰论坛暨深圳市医师协会胃肠肿瘤专委会年会在深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胃肠外科、内科、放疗等多个学科的肿瘤专家聚集一堂,共同探讨胃肠肿瘤的防治现状和前沿趋势。

会议同期举办的还有中国医师协会MDT专委会“星火计划”-广东启动会暨“肠想胃来”胃肠肿瘤MDT学术交流会。大会名誉主席、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赫捷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我国是消化道恶性肿瘤的高发国家,如胃癌、肠癌等,仅胃癌每年就新增68万例,占全球发病病例的一半左右,大部分患者诊断时已为进展期胃癌。希望通过广东“星火计划”的启动,依托多学科的力量,为肿瘤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