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雷电+暴雨不断,强对流天气如何安全应对?

2019-04-16 09:0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受冷空气南下和偏南暖湿气流激烈交汇影响,近几日深圳经历强对流天气过程,11日夜间更是出现短时极端强降雨天气,呈现局地性强、历时短、雨强大的特点。预计16日白天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大风、雷暴和短时强降水。提醒市民,强降水时请注意远离河道、低洼处等危险区域。

据市气象局预测,16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17日降雨减弱,阵雨转多云,展望19-21日有一次降水过程。

深圳已进入汛期和强对流天气多发季,强对流天气突发性强,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深圳在3月就已进入汛期

下雨了

天空转阴

风雨来袭

其实早有先兆

早在今年3月5日

深圳已正式达到气象入汛标准

这意味着,深圳的汛期来啦

今年这汛期有啥特别?

一是入汛早,今年汛期较往年提早1个月;

二是降雨多,今年以来,北江、东江流域降雨为同期的三倍,预计全年降雨总体偏多;

三是预计台风登陆偏强,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不容乐观。并可能出现季风和台风叠加影响,台风影响早,首个台风或在6月之前。

深圳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天气节奏变化快。降雨出现时段较大可能对上学、上班造成影响,广大市民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