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香蜜湖所创新反诈宣传形式 遏制电信网络新型犯罪行为

2019-04-16 23:14来源:福田警察

近年来,电信诈骗作案手法翻新快、侵害范围广,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的违法犯罪行为,香蜜湖所创新反诈宣传形式,以宣传带动预防,以预防降低发案。

香蜜湖所民警开展现场讲解反诈知识暨有奖问答活动

4月12日上午,惠杰副所长、社区民警柯敢在辖区印力中心的中影国际影城组织开展了现场讲解反诈知识暨有奖问答活动,通过解读案例、互动问答等活动形式向群众传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受到广泛赞誉。活动现场,社区民警柯敢深入、鲜活地向居民群众解说冒充电信、银联、公安等工作人员进行电话诈骗;网络兼职刷单、信用卡消费诈骗等十多种常用诈骗手段,揭露骗术“真面目”,告诫居民要树立反诈骗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香蜜湖所民警与群众互动

香蜜湖所民警派发奖品

4月12日下午,惠杰副所长、社区民警黄旭波、孙立波在财富广场小礼堂开展香蜜湖“反诈骗课堂”第一场,向财富广场各公司负责人、财务人员开展反诈骗宣传,“反诈骗宣传”PPT包含反诈骗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式、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各类案例及宣传视频、电信诈骗的防范要点、以及社区民警的微信二维码名片等等。此次宣传借用大厦的会议室、物业单位的小礼堂,将本楼的商户、公司集中在一起,形成区域效应;突出重点人员,主要针对单位负责人、财务人员,切实提高居民自我防范意识。

香蜜湖所民警开展“反诈骗课堂”活动

香蜜湖派出所反诈宣传

香蜜湖所民警讲解电信诈骗防范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