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家长注意!盐田、南山、龙岗三区已发布义务教育学位申请指南

2019-04-16 06:36来源:深圳特区报

龙岗区小一新生入学推出“优享学区”

 


龙岗区小一新生网报时间为4月26日至5月5日,5月7日至10日到第一志愿学校申请学位,7月5日可查询录取结果;初一网上预报名为4月29日至5月10日,5月13日至16日到第一志愿学校申请学位,录取名单在7月8日公布。另外,民办学校统一注册时间小一为7月6日至8日;初一为7月9日至11日,同步招生地段为龙岗区行政区域内。

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该区新生申请学位可填报四个志愿,非深户籍申请人中,小一学位申请者必须填报两所及以上民办学校,初一学位申请者必须填报一所及以上民办学校,所有生源均按平行志愿录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龙岗区推出“优享学区”,在“麓城外国语小学—怡翠实验学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学校(暂定名)”、“贤义外国语学校—信义实验小学”两个共享学区试行“优享学区”,即,在共享学区内为每所学校再划定一个“优享学区”。小一新生家长可选择所属共享学区内任意一所学校作为第一志愿学校,若第一志愿选择对应优享学校,可获得2.5分“优享加分”。此外,根据相关政策,在学区优化中,保利上城、东都花园初中学位从“龙岗区外国语学校—新亚洲学校”共享学区,调整为“龙城初级中学—新亚洲学校”共享学区。

龙岗从2019年起,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全部实行学位申请房锁定制度。以房屋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申请学位的,深户申请人需租期一年以上并包含2019年的4月1日至9月30日;非深户籍申请人租期须包含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且备案时间须在2018年4月1日及以前。在住房资料上,如果房产权利人是祖父母,申请学生须与祖父母在同一户口本上,并按“特殊住房”积分。且祖屋、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集体宿舍等“特殊住房”均需由辖区居委会开具相应证明材料。其中,自建房要出具不属于“查违拆违”对象的证明材料。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