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将于4月2日12点正式通车

2019-04-01 18:59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开通将极大缓解虎门大桥的通行压力

图为南沙大桥航拍图(施工方供图)


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涂胜 齐钊远 刘彦兰 通讯员 粤交集宣)粤港澳大湾区新通道来了!珠江航道上,两座大桥如长龙卧波。4月1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4月2日中午12点,正式通车。


规划纲要颁布后首个投用工程

虎门二桥项目建成通车,具有里程碑意义。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加快虎门二桥项目建设被列入其中。这也是规划纲要颁布以来,首个投入使用的“超级工程”“民生工程”“创新工程”。

由广东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虎门二桥项目,全长12.89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每小时,设计使用寿命100年。路线起于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顺接国道主干线广州绕城高速公路南环段,同时与广珠北线高速公路连接,经广州市南沙区、番禺区、先后跨越珠江大沙水道、海鸥岛、坭洲水道后,穿越虎门港进入东莞市沙田镇,终点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相接,并预留与规划中的河惠莞高速公路接口。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