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鹏城眼|4月2日通车!抢先看微风细雨中,虎门二桥长这样

2019-04-01 14:08来源:深圳新闻网

直播视频回顾

晴天航拍虎门二桥(施工单位提供)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日讯(记者涂胜 齐钊远 刘彦兰)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的重要桥梁工程,虎门二桥(正式名称现改为“南沙大桥”)将于4月2日正式通车,从广州南部到东莞、深圳的路程可缩短10公里,比现在缩短约半小时车程,同时也能缓解节假日虎门大桥拥堵问题。深圳新闻网记者4月1日,带你抢先体验虎门二桥的便利。 

虎门二桥由广东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全长12.89公里。该项目由“双子桥”构成,两座超千米级特大跨度悬索桥同时建成通车尚属世界首次。虎门二桥全线设计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设计使用年限100年,设计流量比虎门大桥高出2万,日均标准车流量将达到10万车次。

虎门二桥路线起于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顺接国道主干线广州绕城高速公路南环段,同时与京珠高速广珠北线高速公路连接,经广州市南沙区、番禺区、先后跨越珠江大沙水道、海鸥岛、坭洲水道后,穿越虎门港进入东莞市沙田镇,终点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相接,并预留与规划中的河惠莞高速公路接口。 

  虎门二桥4月2日通车后,深圳往返粤西、粤北地区的车友,可选择广深沿江高速经民田互通转虎门二桥前往。

往珠海、中山及江门方向当广深高速虎门大桥段车流密集时,广大车友可选择:

1、广深沿江高速—虎门二桥—广州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

2、机荷高速—龙大高速—莞佛高速—京港澳高速—虎门二桥—京珠东或广中江高速前往。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