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清明出行预测:5日10-11点为出程高峰 珠三角拥堵里程占比最高

2019-04-02 07:59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高德地图发布清明出行预测:4月5日10-11点为出程高峰 珠三角拥堵里程占比最高   

深圳商报2019年4月2日讯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将至,踏青出游正当时。4月1日,高德地图、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了《2019清明小长假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融合了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和旅游大数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大数据,通过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权威研判等科学手段综合得出,分别预测了清明天气状况、高速通行情况、热门出游目的地等内容,为群众出行提供了科学指导。

5日10-11时为高速出程高峰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出游踏青、归乡祭扫等活动集中,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激增。

《报告》根据高德地图历年交通大数据预测,清明节出程高峰为小长假第一天,即4月5日8时-12时,峰值出现在10时-11时,拥堵里程占比是平日的5倍左右;返程高峰出现在小长假最后一天,即4月7日14时-19时,预计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整体来看,小长假交通拥堵呈现驼峰型,4月8日拥堵逐渐缓解,并趋于平日。

据中国天气网预测,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北方降水稀少,南方有间歇性降雨,总体对出行影响不大。4月5日,雨水主要集中在西南等地,四川、贵州、云南等地会有一些小到中雨天气。4月6日,降水范围整体东移,广东、福建等地会有一些中雨,局地大雨。4月7日,我国各地降水分散,像是西南地区东部,东北东部会有一些分散性的降水。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