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绿道|骑行5分钟可达绿道是什么体验?深圳人告诉你

2019-03-27 15:49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27日讯(记者 钟鸿冰)自2010年启动绿道建设以来,深圳已经建成全长约2448公里的绿道网络和382个绿道“公共目的地”,覆盖密度全省第一市民骑行5分钟可达社区绿道,15分钟可达城市绿道,30-45分钟可达省立绿道。绿道网络串起城市的山、林、城、海、河,给市民生活提供绿色福利,也为城市构筑绿色休闲体系提供重要基础。

大沙河生态廊道就是深圳绿道中的范例。3月27日,深圳新闻网无人机队来到大沙河生态廊道进行航拍。

大沙河生态廊道

据悉,大沙河生态廊道沿大沙河东西岸,规划约13.7公里,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河道两岸绿化提升、步道及栏杆品质提升、沿线构筑物及设备等景观美化等,新建廊道贯通两岸,旨在营造一个舒适、宜人的滨河浪漫生态景观长廊。2018年9月,完成2公里示范段并向社会开放,获得一致好评。大沙河生态廊道向南无缝连接深圳湾绿道、人才公园等绿色休闲目的地。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