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3·15调查结果揭秘,消费者最关心哪些产品和服务?

2019-03-15 07:46来源:深圳新闻网

食品饮料

消费者对餐饮行业信心提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目前食品安全存在较多问题、食品安全信任危机的现状下,每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成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的一道利剑。有数据表明,目前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关注热度始终未减,仍然居于各项消费问题前列,足见食品安全任重道远。

“舌尖上的谣言”长期在朋友圈里“屡辟屡传”,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消费者有着极大的安全焦虑。食品谣言的存在,不仅说明了消费者在相关科学知识方面的空白,也反映出社会对食品安全的担忧。不过经过相关部门和媒体的大力宣传,已经有41.7%的受访者会主动关注官方辟谣信息,积极辟谣。

对于深圳白领非常关心的餐饮店面,接近6成受访者认为比之前有所改善,14.6%受访者认为可以放心就餐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