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招录10417人!2019年广东省公务员招考公告来了!

2019-03-13 09:37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年广东省考公告

出炉啦!

10417个职位面向全国

公开招录!

根据公告,今年省考将在

3月15日—3月21日进行网上报名

笔试时间定在4月13日

距离省考笔试还有一个月

这些重要的时间节点

人社君已经帮你列出来啦!

一起先来看看吧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全省各级机关计划招考公务员10417名,其中省级机关单位招考916名,市级机关单位招考1431名,县(含县级市、市辖区)级机关单位招考4247名,乡镇(含街道)机关招考3823名。

准备好了吗?抓紧时间报名吧

【报名办法】

本次考试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考人员请登录以下网站进行报名:

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管理信息系统

http://ggfw.gdhrss.gov.cn/gwyks

【报考时间】

3月15日9:00至3月21日16:00

本次招考面向哪些人群?

报名过程中还需要注意些什么?

这些问题提前了解一下!

招考对象

招考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9年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上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以上人员。

其中,2019年国内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须于2019年9月30日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其他报考人员须于报名首日即2019年3月15日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招考信息查询

报考人员可通过以下网站及公众号查阅具体的招考单位、职位、人数和报考资格条件等信息:

广东组织工作网

http://www.gdzz.cn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

http://www.gdhrss.gov.cn

广东人事考试网

http://www.gdrsks.gov.cn

“粤省事”、“粤讲粤政”微信公众号

报考广州、深圳和其他19个地市以下机关单位职位,也可通过登陆相关地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官方网站进行查阅。

报考注意事项

报考过程中,需要特别关注下面这些问题:

1.报考人员须按《广东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进行报考,所学专业应符合报考职位的专业要求,学位种类不等同于报考专业。

2.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必须使用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3.具有国(境)外学历、学位人员须于2019年3月15日前取得相应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方可报考,并在面试资格审核时出具国家教育部所属的相关机构的学历、学位认证函及有关证明材料方可参加面试。国有单位的在职人员报考须征得工作单位同意,并在面试资格审核时出具书面证明。

4.年龄、基层工作经历、服务基层项目期限、退役期限以及相关资历如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执业(职业)资格证书、从业资格证书、结婚证、居民户口簿、期满考核合格证书、退出现役证件等取得时间的计算截止日期为2019年3月15日。

5.报考人员和有关单位、人员提供的涉及报考资格的材料或信息不实的,取消本次报考资格。践行诚信报考,报考人员或其他人员恶意报名、攻击报名系统的,将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有关规定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报完名之后

就要马不停蹄地准备笔试面试啦

接下来的内容才是重点!

笔试

笔试科目

公共科目笔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有关情况详见《广东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大纲》。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和审计机关“审计专业类”职位加考专业科目笔试。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

2019年4月13日上午

08:00—09:3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0:30—12:30 《申论》

专业科目笔试时间

2019年4月13日下午14:30—16:30

笔试成绩计算

一般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60%+《申论》成绩×40%

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50%+《申论》成绩×3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20%

审计机关“审计专业类”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30%+《申论》成绩×2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50%

笔试结束20个工作日左右公布成绩和合格分数线。报考人员可凭身份证号码和准考证号码登录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管理信息系统查询笔试成绩。

面试

面试对象确定

除面试前加考专业科目(技能)测试的职位外,其他职位面试对象的人数: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录人数1︰3比例确定。笔试合格考生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合格人数确定面试对象。

面试前加考专业科目(技能)测试的职位: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录人数1︰6比例在笔试成绩合格考生中确定参加专业科目(技能)测试人员,并按笔试成绩×50%+专业科目(技能)测试成绩×30%计算(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3位)后,由高到低按招录人数1︰3比例确定面试对象。

关于专业科目(技能)测试和体能测评

报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招考的部分专业技术性职位的人员,在面试前组织专业科目(技能)测试。

专业科目(技能)测试的内容、方式、时间、地点以及具体的组织工作由招录机关负责,相关事宜将在招录机关网站上公布。

报考公安、监狱、戒毒管理机关人民警察和法检两院司法警察职位的考生,通过资格审核后,还须进行体能测评。

体能测评由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招录机关组织实施,具体测评时间、地点等事项另行通知。鉴于往年体能测评都有一定淘汰率,为能有效递补和按时完成体能测评,资格审核和体能测评可在考生自愿基础上按不低于招录人数1︰4不高于1︰6的比例组织实施。通过资格审核和体能测评、排名在面试名额以外的为面试递补人员。体能测评不组织补测,不合格者不能参加面试。

全省统一组织面试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总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面试前加考专业科目(技能)测试职位的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专业科目(技能)测试成绩×30%+面试成绩×20%。

省考笔试在即,加油复习冲刺吧!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公告及附件

把握机会,快点来报名上岸~

如果你身边有想考公务员的朋友

请一定转发给他!

来源: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粤省事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