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3·15调查结果揭秘,消费者最关心哪些产品和服务?

2019-03-15 07:46来源:深圳新闻网

数码家电

售后维修是重灾区关注度高

作为耐用消费品,中国数码家电市场在逐步的发展成熟过程中,一直伴随着各种问题在进步。尤其是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一些新品类进入市场时,也是在不断修正和改进。近年来,伴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电子家电类产品的质量总体有所提升,但仍然有很多不规范方面,尤其是在大热的小家电行业,以及备受关注的售后服务上。

统计显示,在数码家电行业,电商购物已经成为消费者的普遍选择,有60.4%的消费者选择在电商平台购买相关产品,这也与目前“80后”及“90后”主导的消费结构不无关系。

用户最关心的问题,售后维修依然是重灾区,56.3%的网上消费者更关心售后维修问题,维修速度慢、价格高、服务差是网上消费者对数码家电售后领域普遍的认知。

针对目前数码家电行业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有45.8%的消费者建议通过政府加强对企业及商家的监管,另有部分网民建议数码家电类产品应该设立更高的的标准,对企业应该提出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