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开学第一餐吃得怎么样? 记者走进福田外国语学校食堂后厨

2019-02-18 17:40来源:深圳新闻网

今年全市90%中小学学校将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

过去一年,市教育局强力推进学生校内午餐午休工作,推动深圳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午休管理的意见》,提出校内为主、校外为辅的基本思路,三年内基本实现全市有需求的学生在校午餐午休。经过努力,2018年新学年,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的学校达到523所,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数的75%,共接纳学生39.2万人,成效显著。

吃完饭后学生自行盛汤

记者获悉,2019年,市教育局将继续落实市政府民生实事,全市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的学校要达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数的90%左右,新增约100所学校提供学生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同时,工作重心将从提量向提质方面转变,指导各区(新区)各学校探索多形式午休方式。联合卫生、食药监管等部门,推广学生营养餐计划,在吃得好的基础上,让广大中小学生吃得更加营养、健康,更好地保障中小学生饮食安全、健康。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